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震荡市要寻找最佳盈利模式

  • 发布时间:2015-07-18 06:35:14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A股保卫战进入第二周,尽管沪深股市收出周阳线,但两市的收盘均未达到7月6日救市第一天早盘最高点。也就是说,上周一追高买入者现在多半是套牢的。而那些在5000点上方套牢的股票多半已接近腰斩,如果不调整操作技巧,要想近期解套或获利几乎不可能。

  经过本轮救市前几周战况,政策底和政策顶已清晰。3600点基本可以判断是政策底。至于政策顶,可以暂定在4500点一线。这是券商等大机构承诺不减持的下限。既然政策底和政策顶已现,股民解套的基本方针就可以从这个大箱体的震荡市中寻找良策了。

  震荡市的最佳盈利模式就是高抛低吸。中线操作策略,适度换股。将手中持有的前期抗跌的大盘蓝筹如中国石油中国银行等大盘股换成中小板和创业板成长性好的个股。这些小盘股前期严重超跌,弹性好,其中有不少还没回到上周一救市第一天的股价。中线持有此类股,有望跑赢大势。

  长线操作模式主要是控制仓位。3900点至4000点之间,仓位控制在7成。3800点至3600点一线可增至8成或9成。4100点至4300点仓位最好一半。4500点附近建议大幅减仓甚至清仓。

  记者王子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