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万吨级废轮胎再生橡胶装备试产成功

  • 发布时间:2015-07-18 01:30:47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付丽丽)7月15日,由中胶橡胶资源再生(青岛)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万吨级废轮胎环保再生橡胶装备试产成功。这是国内首套连续密闭再生橡胶生产线,各项指标完全达到国家环保节能要求。

  该公司总经理郭素炎介绍,通过密闭式连续化的设备,可以消除废气、废液、减少粉尘、噪音实现清洁化生产,而且将人员、机械、物料分离,达到安全生产的目标。尤其重要的是,这为自动化打下基础,进而使智能化成为可能。

  由该公司设计的智能化程序控制预处理系统,可实现原辅料、油料连续输送,自动精确计量,具有混合均匀、预加热渗透性更好的优点,为高品质再生胶生产提供了保障。此外其连续再生设备采用独创的柔性自适应螺旋结构,在生产过程中螺旋不仅能将筒壁上附着的胶粉刮下,还能通过自身的轴向位移使附着在螺旋上的胶粉脱落,有效延长设备的连续使用时间。

  国家环保局原副局长王扬祖指出,该设备大大颠覆了传统再生胶生产现状,在原料、试剂、生产的智能化方面完全实现环保和节能目标,下一步应通过改建或新建生产线的方式正式投入生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