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江苏出四招有序推进财税改革

  • 发布时间:2015-07-17 21:29:57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近年来,江苏省采取4项措施稳妥有序地推进财税改革。

  一是上半年预拨市县基本财力保障奖补资金45.7亿元,纳入市县政府财政预算;继续提高一般性转移支付规模,将30个具有财力性质的专项转移支付项目共207亿元改为一般性转移支付下达;于2014年底前提前下达2015年转移支付233亿元;省级政府部门专项资金较上年再减少1/3左右。

  二是理顺省级与市县交通事权关系,将农村公路养护和支出责任落实到市县,并已将农村公路养护补助经费5.6亿元下划市县,由市县统筹使用,强化市县主体责任。

  三是积极探索资金改基金新模式,筹措省级铁路建设专项资金30亿元推动设立省铁路建设发展基金,构建完善由风险补偿基金、债权投资基金、股权投资基金组成的现代农业产业基金;研究设立“1+5”基金,支持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及产业转型升级重要前瞻性项目。

  四是贯彻落实国家促进小微企业发展的企业所得税、营业税、增值税和印花税等税收减免政策,全省小微企业减税面达到100%;开展收费和基金清理,上半年在全省范围内取消、停征和免征58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免征政府性基金5项,涉及全省约80万户小微企业,共减负约40亿元。(宗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