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烟火塘里摸蚌壳

  • 发布时间:2015-07-17 20:29:22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通讯员 占君武

  夏季,在老家的池塘里摸蚌壳,是我回家最好的借口。

  在团风,乡村池塘称为“烟火塘”。“烟火塘”没受到污染,这样的池塘才能生长野生的蚌壳。摸蚌壳时,准备一个水盆,水盆浮在水面上,人在水中边走边用脚探,碰着蚌壳,便潜入水中用手去摸,放入盆中。遇到水多泥肥的池塘,大半天工夫,就可以摸上一盆。

  用刀把蚌壳剖开,把肉切下来。清洗蚌肉是一个细活,把蚌肉放入水中,撒上少量的盐,浸泡片刻,反复搓洗几次。

  蚌肉吃法多,我喜欢干炒干焖蚌肉。制作过程简单,将洗干净的蚌肉放在锅里沸水煮上片刻,捞起滤水,锅内放少量的油烧热,下花椒、姜、蒜片,炸片刻,再投入蚌肉,盐、辣椒、味精、辣椒酱,倒入少量啤酒,盖上锅盖,小火焖上片刻,大功告成。

  端上桌的蚌肉,香辣味浓,肉嫩爽口,可谓乡间美味。城里的酒店也有蚌肉这道菜,可惜这些都是人工喂养的,吃在嘴里肉质不脆而生硬,少了那种原汁原味的鲜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