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手机在手 缴费全有

  • 发布时间:2015-07-17 15:55:28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河南省焦作市财政局、焦作市交警支队、银联商务河南分公司共同开发的“交警罚没移动端手机缴费”近日成功上线,为政府非税收入实现全方位立体化自助缴费提供了新渠道和新型监管方式。

  2010年,为了方便缴费单位和个人,保障征收渠道畅通,银联商务依托焦作财政局非税收入管理系统,开通了非税收入银联POS机缴收费业务。

  2012年,在POS缴费的基础上开发了互联网缴费业务。

  2013年,又在以上基础上开发了单位和个人自助缴费业务。

  如今,移动端手机缴费业务也如期而至。

  据了解,这项业务适用于征缴交警罚没收入。违章人可直接在手机端下载“银联商务全民付APP”即可实现缴费。全民付手机客户端可以自动读取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交易成功的罚没资金可以直达国库,其他非税收入直达财政专户。

  就目前运行情况看,焦作非税收入实行银联POS机缴费、单位和个人自助缴费业务已取得明显成效,互联网缴费也成为年轻人的首选,未来的手机缴费业务必然会成为交警罚没缴费的主流渠道。

  政府财政非税收入实现全方位立体化自助缴费,起到了便民、高效、堵漏、安全和监督的作用。

  实行POS机缴费、自助缴费最大的好处是给缴费单位和个人提供了便捷,减少了资金的流转环节和在途时间,保障了收费资金征收管理的高效性。

  POS、自助、互联网、手机缴费的典型特点就是无现金交易,从而保证财政资金的安全性,它可以防止坐支、挪用财政资金现象的发生,遏制各部门擅立收费项目、自定收费标准等乱收费行为。

  同时,POS、自助、互联网、手机缴费数据可以实时传递到银行及非税收入管理系统,执收单位无论多收还是少收,系统都会自动提示,可以预防乱收费和漏征、少征及收取人情费现象的发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