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银联芯片卡首次在格鲁吉亚受理

  • 发布时间:2015-07-17 07:35:50  来源:辽宁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张学军报道 7月15日,记者从中国银联辽宁分公司获悉,银联国际与格鲁吉亚第三大银行Liberty银行在第比利斯共同宣布,正式开通该行旗下所有ATM和POS终端受理银联芯片卡,这也是银联芯片卡首次在格鲁吉亚实现受理。中国银联总裁时文朝、格鲁吉亚Liberty银行首席执行官GeorgeArveladze出席开通仪式。

  Liberty银行于 2012年开通旗下所有ATM和商户受理银联卡,此次双方合作更符合支付新趋势和日益增长的芯片卡使用需求。Liberty银行也是当地首家发行银联卡的机构,去年以来已发行了20万张银联借记卡,计划到今年年底累计发卡量将达到30万张。双方将在网上业务、非接支付等更多领域开展合作。

  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银联国际正不断完善银联卡在中亚和高加索地区的受理环境,此次实现格鲁吉亚银联芯片卡受理,为当地推出银联创新支付产品打下良好基础。

  格鲁吉亚有“欧亚十字路口”之称,是丝绸之路的重要沿线国家,中国已成为其第三大贸易伙伴。银联国际正加快完善格鲁吉亚银联卡受理环境,预计到明年底,当地银联卡受理覆盖率将在50%以上。

  目前,受理银联卡的ATM和商户已覆盖格鲁吉亚的机场、火车站、酒店、超市等交通枢纽和生活场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