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互联网助力,知识竞赛升级

  • 发布时间:2015-07-17 03:37:33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元臻 肖娟)去年的金融服务节举办了首届长沙金融知识竞赛,在星城市民中掀起了答题热,活动组委会收到4000多份问卷,其中满分卷多达240份。昨日,记者从活动组委会了解到,此次金融服务节不仅要举办全市金融知识竞赛,还要举办小微企业融资知识网上竞赛,将金融知识竞赛办到了互联网上。

  “本届金融服务节设置了融资知识网上竞赛的环节,完全吻合现在整个‘互联网+’这样一个大潮流。在这个过程中能够利用互联网工具把有融资需求的企业、个人的诉求与银行所提供的服务做一个有效对接。”湖南信隆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裁高云涛如是说。

  长沙小微金融服务平台来助力

  记者了解到,湖南信隆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搭建了基于互联网技术、以线上线下为服务特色,解决众多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上市辅导、企业在线孵化等服务内容的“长沙小微金融服务平台www.csxwjr.com”。该平台是按照“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整合各方资源”的原则,依托市内各产业园、专业市场、行业协会等贴近小微企业的机构,为长沙市中小企业提供的一个便捷、高效的融资服务平台。

  据了解,此次湖南信隆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推出面向长沙中小微企业的一站式服务的“长沙小微金融服务平台”,旨在聚焦长沙当地面向中小微企业群体的各类本土服务机构资源,凝聚全国近48000家各类PE/VC基金、产业资本、券商、会所、律所等综合性企业孵化和辅导机构,把资金与服务有效地注入到长沙市,覆盖湖南省,引入到长沙市企业不同的成长阶段中。

  利用互联网手段普及融资知识

  “我们这一次使用了随机答题的方式,如果回答不出来的话可以进行在线咨询,完全是通过互联网的手段解决。”高云涛告诉记者,以长沙小微金融服务平台来作为一个载体,能够让全国各地的企业和个人都参与。从时效性来说,互联网手段解决了时间和空间的问题,受众面能够扩大,有融资需求的个人和企业都能够参与,还能够展现长沙金融机构金融创新的能力。

  “长沙小微金融服务平台”上线,协助政府面向长沙市企业与市民举办“融资知识网上竞赛”,也是标志着长沙市政府以“互联网+”的姿态拥抱新型服务模式。通过运用互联网工具,引导长沙市企业与市民学习新型经济环境下的融资知识,通过在线解答长沙数十家银行机构的题库,全面掌握长沙市银行等金融服务机构的创新。此外,记者还了解到, 长沙市的企业的各类需求在本土服务机构无法精准满足的情况下,“长沙小微金融服务平台”将利用互联网和APP移动端的速度和力量,精确及时地把全国可以不同程度满足企业需求的服务机构或服务产品第一时间推送给企业。

  市金融办副主任周练军表示,在“互联网+”的大潮中,本届金融服务节采取线上线下联动的办会思路,通过信息技术手段来普及融资知识,设置了这一“融资知识网上竞赛”活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