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e代驾全国车技挑战赛西安站落幕

  • 发布时间:2015-07-17 03:37:43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e代驾全国车技挑战赛

  西安站落幕

  上周,“黄晓明+宋丹丹”老少配的“e代驾”形象广告一发布,就引来各种热议。除了“明星”代言,上周六,本报汽车事业部与“e代驾”联合主办的“大车手—e代驾·全国车技挑战赛”西北大区淘汰赛在西安落下帷幕。活动当天,来自郑州、银川、西宁、西安、商丘、濮阳、洛阳、焦作的63名司机选手进行了竞技比赛。经过一天激烈角逐,来自银川的周泽瀛、西安的钱星、西安的刘超分别获得冠、亚、季军。三人将代表西北区参加8月8日在北京的总决赛,和全国“e代驾”师傅一决高下。

  不求酷炫│只求最稳

  作为专为代驾司机举办的比赛,挑战赛通过模拟代驾真实场景,来考验代驾司机驾驶技巧、心理素质、服务质量等综合素质。“速度快并不一定能获胜,驾驶时稳和准以及保证安全才是获胜的关键,我们提供的代驾服务看上去好像就只是帮用户开车,但是我们更关心和强调的是保障用户的体验和安全。我们希望通过比赛,让所有人看到‘e代驾’的司机是一群平凡但伟大的‘大车手’!”“e代驾”西安分公司经理王文博介绍说。

  想要从众多代驾高手中胜出,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挑战赛共设置了800米滑板车竞速、双边桥驾驶、起伏路驾驶、侧方位停车以及汽车华容道等5大比赛项目。“这些项目看起来都似曾相识,好像都在驾校考过。”王文博介绍,“与传统车技赛事有很大不同,作为专门为代驾司机举办的比赛,挑战赛从代驾真实场景的角度出发,不是单纯的竞速炫技,而是对代驾司机驾驶稳准熟以及包括服务质量在内的综合考量。这五个项目和司机的日常驾驶息息相关,但绝不玩花活,代驾司机保证车主的安全最重要,不求酷炫只求最稳。”

  赛事细腻│树立标杆

  据了解,e代驾的到达速度远超传统代驾,全国范围内平均6分钟以内到达。“起伏路行驶”项目则将一个装满水的纸杯放在车身指定位置,要求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驾驶汽车通过起伏路,最终以剩余水量及时间双重标准计分。“汽车华容道”也是挑战赛一项很具创新性的项目,取材于古代中国民间益智游戏“华容道”。在由锥筒围出的6米×6米区域里,有唯一一个缺口。选手们将驾驶汽车从唯一的缺口驶入,完成转向,然后从缺口正面驶出。选手们不仅需要在5分钟之内完成才算成绩合格,而且还要求不准碰到任何锥筒,一旦碰到一个锥筒将直接被判不合格。“双边桥驾驶”、“侧方位停车”两个项目和“汽车华容道”一样,也设置了非常严苛的比赛规则,一旦出现轮胎从双边桥上脱落或是碰到锥筒,都将直接被判不合格。“本次挑战赛不仅是比拼车技,更是为全国代驾师傅搭建一个交流平台,帮助他们找到职业认同感和归属感。”e代驾华西大区经理朱天亮对记者说,“大赛将选拔出代驾师傅标杆式的人物,为所有代驾师傅树立学习榜样,最终为消费者带来更好地安全代驾服务”。

  要求严格│确保安全

  对于举办这次挑战活动的目的,e代驾华西大区经理朱天亮对记者表示:“此次活动所有比拼的竞技科目,都和代驾师傅日常的工作是息息相关的,活动中更能体现出代驾师傅的驾驶水平”,谈到“e代驾”对于此次参赛司机的甄选标准,朱天亮说:“‘e代驾’的代驾司机筛选机制非常严格,所有代驾师傅必须是五年以上驾龄,通过面试以后还必须要经过路考和培训。除此以外,我们还要求每位代驾师傅上岗前都必须在当地派出所开具无犯罪记录证明,同时也会对每位代驾师傅的身份证、驾照信息留底存档。”

  对于e代驾的服务多集中在酒后与夜晚,是否会出现一些代驾过程中的纠纷及安全问题,朱天亮表示,“e代驾”联合众安保险发布了国内首个专门针对代驾司机的人身意外险,从制度上保障代驾司机的人身安全。同时:“e代驾”还将旗下平台投保的代驾责任险最高赔付额从200万元提升至1000万元,对被代驾人、被代驾车辆以及第三者的安全给予制度保障。遵从“专业、快速、安全、靠谱”的理念,为更多用户提供舒适便捷的代驾服务。

  随着醉驾入刑的实施,“酒后不开车”早已深入人心。近两年,“酒后找代驾”也成为了不少车主的口头禅。代驾是一个新兴的行业,也是一个很特殊的行业,为了保证客户的权益,驾驶技术过硬、心理素质超群,也成为了检验代驾司机的硬性标准。

  据了解,“e代驾”成立于2011年,是通过移动互联技术改善传统代驾服务的行业引领者。服务于社交群体应酬、酒后产生的代驾需求,目前代驾不仅限于“酒后代驾”,还包含长途代驾、旅游代驾、商务代驾等需求。截至目前,“e代驾”已经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西安等全国近200个城市开通了代驾服务,拥有10万名代驾司机,高峰订单超过20万。

  记者 王蒲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