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银行盯上“夜猫族”频推理财夜市

  • 发布时间:2015-07-17 02:35:27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收益普遍比普通产品略高

  本报讯(记者车莉 通讯员徐珊珊 杜钺)夏季炎热,人们的作息时间相对较晚,加之近期股市行情波动大,一些银行盯紧商机,纷纷推出理财夜市,吸引了不少“夜猫族”。日前,记者从武汉地区部分银行了解到,相对普通银行理财产品,夜市专属理财产品收益偏高,即使年化收益率“破5”也吸引了不少投资者。

  “理财夜市”是通过网上银行在晚上继续开放申购理财产品,投资者一般通过网上银行或手机银行等在线渠道购买。早在2011年招商银行便推出了国内首个理财夜市,后来中行、农行、工行、浦发等银行也陆续加入。理财夜市并非长期在售产品,而是不同银行根据自身情况不定期推出的理财产品。

  记者从中信银行武汉分行获悉,今年5月中信银行“理财夜”第一期开市,首发1亿额度夜市专属理财,两分钟售罄,交易达659笔。

  光大银行今年3月27日开始发售夜市专属理财产品,一经推出,立即引爆新老客户投资热情,短短5天时间,两款夜市产品即宣告售罄,销售额突破13亿元,近期更一改以往一月发布两三期夜市理财产品的频率,密集发布夜市专属理财产品,自6月份以来的一个半月时间里,已发行7期产品。兴业银行也在7月14日同时发布了两款夜市专属的理财产品。

  不同于白天柜台出售的普通理财产品,夜市理财产品大多只在晚上8点至后半夜开放抢购,在其他时间段并不能购买,主要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购买。

  记者发现,与白天售卖的理财产品相比,理财夜市的产品收益比普通产品稍高。如光大银行推出的理财夜市中,一款“e理财15年20期”理财产品,起点金额为5万元,理财期为168天,预期年化收益为5.58%。而该行一款白天在售的“T计划471—172天”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为5.4%—5.5%。

  兴业银行刚推出的两款夜市版的理财产品天天万利G款、H款,客户年化参考净收益率为5.2%、5.3%,投资周期为49、93天。而同系列、投资周期相近的产品大多收益仅为4.9%—5.1%。

  业内人士提醒,虽然理财夜市的产品比较抢手,但投资者仍要根据风险承受能力购买,产品的标的决定了产品的风险程度,如投资标的是国债、央票,风险相对较低,而投资信贷资产或信托计划的产品,风险就相对较高。建议投资者在抢购理财夜市的产品时,要理性进行。

  【如何购买理财夜市产品】

  【如何购买理财夜市产品】

  ●首次购买需要办理一张储蓄卡并开通网银,并到网点柜台进行风险评估和签约。

  ●理财夜市产品由各大银行的总行负责开发,并在全国范围内募集。投资者在购买前要提前做好相应准备,提前登录网银系统,填写好相关信息,等待理财产品上线再秒杀。但是由于网银页面容易因超时没有操作而自动退出,所以要把握好提前登录的时间。

  ●经常购买理财产品的投资者,最好开通银行提供的短信通知功能,方便投资者监控账户变动,清楚账户资金的划拨、到账情况。

  ●由于理财夜市是通过在线渠道完成交易,投资者应注意检查网络环境安全与否。

  (记者车莉)

  链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