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虚拟点击 全息眼镜 帮你学解剖

  • 发布时间:2015-07-17 02:32:2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尽管还未确定全息眼镜“HoloLens”推出的时间,但微软近日发布的视频却向我们揭示了更多的细节。利用这种增强现实的头戴设备,医学院的学生可以更直观地学习到关于人体解剖的知识,包括各种特殊类型的骨折,以及心脏等器官的复杂病变。

  医学院的老师正将传统方法与HoloLens结合起来,帮助学生了解人体的不同层次。在视频中,一位佩戴者进行了一次虚拟点击,骨架便与全息人体的肌肉和血管系统分离开来。随着佩戴者的目光移动,人体的不同部分就会被注释。

  HoloLens在一月份公诸于众,它利用目镜将“全息”影像投射到佩戴者的视野内,并利用传感器追踪佩戴者的头部活动,以保证全息图处于同样的视野区域。该设备还具有一个能追踪佩戴者手部活动的摄像头,方便进行互动。

  微软公司设想有一天,人们能戴着HoloLens在家里玩沙盒游戏Minecraft。你可以在家里的咖啡桌上建造起一座虚拟城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