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丽溶洞 萤火虫织就 绚丽星空

  • 发布时间:2015-07-17 02:32:2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你不远万里走到新西兰的一些石灰岩洞穴探险时,你可以扔掉你的头灯。因为那里面有成千上万的南光虫和新西兰萤火虫,它们紧贴着洞穴的内壁和洞穴顶部,散发出柔和的光芒。

  这些萤火虫是新西兰特有的,它们广泛分布在自然洞穴和废弃矿山中。为了拍摄到小昆虫发出的明亮光芒,摄影师约瑟夫·迈克尔徒步进入了其中的四个洞穴。他说:“虽然相机通过长时间曝光可以增强摄影效果,但身临其境的欣赏这些美景是无法替代的。”

  新西兰的这些昆虫孵化后,幼虫会在洞穴顶部和内壁吐丝。它们大约会吐出70根丝线,每根丝线大约50厘米长,可以捕获蜉蝣、蚊子、飞蛾等昆虫。发光的软丝线可以更好的吸引猎物。迈克尔说:“这里看起来就像我们头顶的星空,太奇特了。”

  在蛹和成虫阶段,这种昆虫也会发光,但此时发光的关键作用是吸引异性。这种昆虫肾脏内的一种化学反应使它们获得了发光能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