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福建省口岸辐射作用凸显

  • 发布时间:2015-07-16 16:30:58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从厦门海关获悉,继福建省纳入“泛珠”四省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之后,7月1日起,京津冀、长江经济带、“泛珠”四省、丝绸之路经济带、东北地区等五个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实现区区联动,企业可根据实际需要选择任意海关办理申报、放行等手续,真正实现全国海关通关一体化。

  “这次改革最大的特点就是取消了企业资质限定,简化了相关手续”,厦门海关权威人士介绍道,“新模式下,企业通关信息全国海关互认,且无需资质审核,企业在厦门海关任一业务现场办理进出口申报、放行手续后,在全国各海关都可以直接提货。”

  厦门市嘉晟对外贸易有限公司是一家大型供应链综合管理服务商,2014年进出口额接近10亿美元。为办理异地口岸通关事宜,该公司需在各口岸城市派驻大量人力。7月1日,该公司在宁波北仑口岸出口一批休闲鞋,不用1分钟便在厦门海关办完全部通关手续。尝到甜头的嘉晟公司对海关改革赞不绝口,表示可以节省大量的人力物力。

  据厦门海关人士介绍,福建省外贸口岸多、条件好,且存在一定程度“吃不饱”的现象,此次全国海关实现通关一体化,可有效拓展福建省口岸的辐射范围,促进相关口岸优化升级、拓展功能。此外,随着一体化通关改革的深入,企业可根据方便选择收发货物的监管场所,将有利于外贸口岸科学布局,实现口岸资源配置的合理、优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