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首届中国中药材物流大会宣言》发布

  • 发布时间:2015-07-16 16:30:52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五  责任编辑:罗伯特

  7月11日~12日,参加首届中国中药材物流大会的中药材仓储物流企业、中药材种植与初加工企业、中药材经营企业与交易市场、中药饮片企业、医药商业企业、中药生产企业,共同发布了《首届中国中药材物流大会宣言》,内容如下:

  一、我们深刻认识到自己的责任与使命:共同建设中药材现代物流体系,保障中药材流通中的安全与品质,让全国人民吃上放心药,促进中药以高品质走向世界。

  二、我们充分领会并将切实贯彻国务院办公厅转发12部委的《中药材保护与发展规划(2015~2020年)》及商务部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中药材现代物流体系建设指导意见的通知》的要求,共同推动中药材物流的标准化、专业化、规模化、信息化

  三、为了贯彻国家规划、指导意见与相关标准,我们号召全国从事中药材种植、加工、经营、物流的企业,共同参与建设中药材现代物流体系,并愿意带头采取以下行动:(一)在中药材主产地,建设集约化的初加工与包装基地,应用先进的干燥技术,使用标准化的包装容器。避免中药材马路暴晒,避免使用污染性、无标示包装。(二)在中药材主产地与交易市场,配套建设规模化、标准化的专业仓库,并实施统一的中药材验收入库、在库与出库管理。避免民房分散储存,避免仓库只租赁不管理。(三)严把中药材入库检测验收关,不符合《药典》质量要求、不符合包装标准、各项标示与追溯信息不完整的中药材不得入库。(四)应用中药材气调养护等技术,保障中药材流通中的品质。在中药材初加工、储存等物流全过程不使用磷化铝熏蒸,不滥用硫磺熏蒸。(五)在中药材物流全过程实施信息系统管理,从产地入库开始,使用“中药材现代物流网”统一的“网上仓储管理系统”,中药材的种植与加工、规格等级与质量、储存与经营等所有信息完整录入信息系统,实现物流管理与流通追溯的无缝对接。不出售、不储存、不采购没有追溯信息的中药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