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福建检验检疫局创新三项服务举措

  • 发布时间:2015-07-14 10:29:20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日前从福建自贸试验区第三批创新成果发布会上获悉,为进一步深化改革、简政放权,服务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和福建外贸稳定增长,福建检验检疫局主动研究原产地签证制度改革,最大限度便利企业应用原产地优惠政策享受进口方关税优惠。其中三项举措颇具创新,目前已惠及30多家企业,福建检验检疫局签发相关原产地证1472份。

  一是实施凭企业声明直接签证模式。对信用等级A级及以上企业的非敏感产品,可凭企业声明直接签发原产地证书,免予提交产品备案、签证相关材料,免予实施产品备案和签证的实地调查,企业的产品备案业务平均办理周期从3个工作日缩短至当场办结,签证业务平均办理周期从0.5个工作日缩短至当场办结。二是实施属地备案多点通签模式。备案企业可向福建检验检疫局辖区任一检验检疫机构申请签发原产地证书。三是允许由生产企业代办原产地证书。福建省出口生产型企业密集地区相关企业可充分应用该政策,为收购本企业产品的对外贸易公司提供原产地证书,提升本企业生产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