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法媒:中国将超过印尼成为世界第一大原糖进口商

  • 发布时间:2015-07-16 16:17:00  来源:中国网  作者:陈宇龙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网7月16日讯 据法国媒体7月15日报道,在即将到来的2016年,中国将成为世界第一大原糖进口商?统计结果显示:巴西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原糖生产国和出口国。上周五,在一次国际会议的间隙,全球最大的糖出口商巴西Copersucar公司总裁Paulo Roberto Souza,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虽然根据目前的状况来看,印度尼西亚在原糖进口市场仍然占据绝对的主导地位,但是在2015-2016年间,中国极有可能取代印尼成为最大进口商。中国对食糖的需求非常巨大而且稳定,而且今年由于受当地气候干旱的影响,中国国内的食糖产量大幅减少,所以缺口进一步扩大,这势必就将导致进口量的不断上升。预计在2015年10月-2016年9月,中国的食糖进口量将高达400-500万顿。”

  巴西方面表示中国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原糖进口国,但是就中国的原糖进口问题,市场观察者们远远没有达成一致意见。巴西糖业咨询机构Datagro的分析师认为:中国对原糖需求的不断增长,将使它成为最大的买家。但是其他分析师比较保守的意见,他们对此观点并不认同,特别是必须要考虑到中国在最近几年加速进行的原糖储备。数据分析机构Platts Kingsman的分析师Claudiu Covrig表示:“中国坐拥大量糖库存,而这恰好可以抵消当地部分的糖短缺问题,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农产品领域的专家也表示:目前,中国对原糖的消费量实际上并没有增加。随着中国正在逐步放缓的经济发展步伐,国际社会对中国原糖消费水平的预测也会随之降低。

  最重要的是,Claudiu Covrig接着表示:“从官方角度来讲,中国的企业如果没有获得政府许可,是不可能进口这么大量的糖(400-500万顿)。”中国政府每年都会对原糖设定进口配额,最近10多年来,每年的进口上限都不会超过200万顿。此外,你还需要获得中国政府的许可证。分析师表示:中国政府当局暂时还没有对原糖进口开设绿灯,而这将不利于当地糖进口额的增加。而对于今年中国原糖的进口配额,政府计划将于7月下旬和8月初,召开具体会议。

  中国人平均每日消耗16克糖

  从目前来看,中国政府对原糖采购的具体数量,依然存在众多的变数。从长期来看,这个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原糖供求之间的矛盾将会变得越来越尖锐。欧睿信息咨询(Euromonitor)发布最新统计报告显示:现在,每个中国人平均每日消耗16克糖,远远低于西方发达国家,例如,美国人民每日平均值高达126克,法国均值为68克。这个亚洲巨人在将来一定会越来越依赖国际原糖市场。(陈宇龙)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