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快消品 > 正文

字号:  

湛江口岸检出不合格进口原糖 货值达1430万美元

  • 发布时间:2015-06-23 15:32:13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陈宗辉  责任编辑:金潇

  本报讯近日,记者从湛工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局检出4个报检批次的进口甘蔗原糖品质不合格,糖分含量未达到我国国家标准要求。

  这四批散装甘蔗原糖货重45500吨,货值1430万美元,来自北美洲的危地马拉,是湛江某企业按“一般贸易”方式,由外轮WESTERNMANDAL装运入境,于2015年5月15日抵达湛江港,货物于5月27日卸毕。卸货前,湛工检验检疫局食检处工作人员依法监督港口方面对接卸原糖有关的工器具、运输车辆、堆放场地等,进行了严格清洗和消毒,并对整个卸货过程实施有效监管,按标准要求定时定量现场抽样,确保样品的代表性,最大限度地预防和控制外来污染。

  经检测,该批原糖样品糖分含量为97.2%至97.3%,未达到国家标准要求(≥97.5%),其它项目和安全卫生指标符合我国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目前,该局有关部门正对该批进口甘蔗原糖实施入境货物后续监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