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朝鲜谴责美国抹黑:欲借人权问题孤立朝鲜

  • 发布时间:2015-07-16 16: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郭一娜 朱龙川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朝中社16日报道,朝鲜外务省发言人15日发表声明,谴责美国以人权问题为由讨论对朝鲜采取新制裁,称美国的意图是抹黑朝鲜、颠覆朝鲜制度。

  发言人说,美国国务院朝鲜政策特别代表8日在一次研讨会上说,根据关于朝鲜人权的“调查委员会报告”等资料,朝鲜存在严重的人权侵害,国际社会对朝鲜人权问题更为关注,正在讨论对朝采取包括制裁在内的必要措施。

  发言人指出,众所周知,所谓“调查委员会报告”以“脱北者”的虚伪证言为基础炮制。朝鲜曾邀请处理人权事务的西方人士到朝鲜与“脱北者”家属见面,但这些人士迫于某些压力取消访朝日程。这说明敌对势力并非真正关心朝鲜的人权状况,而是要借人权问题孤立朝鲜。

  发言人强调,美国越是对朝鲜施压,越暴露了其敌视朝鲜政策的本质,朝鲜将强化措施予以应对。朝鲜珍惜人民自主选择的社会主义制度,将进一步加强自身发展。

  去年2月17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朝鲜人权状况国际调查委员会发表朝鲜人权报告,对朝鲜政府提出严厉指责,建议国际刑事法院对相关朝鲜官员展开调查。朝方多次表示,从未承认美国等西方国家操纵的“调查委员会”,该报告是“极其危险的政治挑衅”。(记者郭一娜 朱龙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