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东京海水浴场重新开业 水质不佳治安差引民众担忧

  • 发布时间:2015-07-16 16:12: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东京体育》网站7月16日报道,“真的没关系吗?东京海水浴场复活啦!”东京从18日起作为社会实验将开放江户川区葛西海滨公园的海水浴场。浴场与曾在该地举行过海水浴活动的NPO法人“为故乡东京考虑实行委员会”合作,设置了能够将脸部泡在水里的游泳区域以及更衣室、淋浴等一系列设施。

  然而,对长年致力于水质改善的东京来说,面向2020年东京奥运会海水浴场的设立,虽采用了颇具魅力的大型材料,但即使是暂时跳过水质问题,也会产生各种各样的不安和担心。

  据报道,附近一位居民就指出,“即使是现在,一到休息日就会有很多人蜂拥而至,公园里挤满了人。如果这个夏天,大家都往大海蜂拥而至的话,就会像中国一样变成挤满人的海水浴了吧!”

  据称,JR京叶线葛西临海公园站开始至附近的同一场所,开车来的人也非常多,即使是休息日停车场也很容易停满。上述这位居民还提到,“那附近一带经常发生深夜情侣遭袭击等案件,提醒注意的告示牌也被贴了出来。现在使用完的避孕工具随处丢弃这种事情也很多,要是将来正规的海水浴场建立起来了,治安也许会变得更糟糕吧”,他对此表示担心。

  此外,其他的附近居民也提到,“这么说起来东京湾沿岸那一带有大量的赤魟鱼在海里游,这也是很危险的。海水浴的话真的没关系吗?”而且赤魟鱼的刺带毒,被刺到的话会非常疼。虽然东京采取了防止赤魟鱼侵入的对策,但是否能做到完全防御还存在着疑问。

  而且,这位居民也表示了担心,“那个海岸是稀有类鸟以及燕鸥的产卵地。因为太多人蜂拥而至必定会对生态系统造成不良影响”。

  报道称,近年来,作为夏日休闲与海水浴的脱离也曾被背后议论过,但海水浴游客一旦增加就会产生相关问题。探求一个谁都能接受的预计结论,这并非一个简单的工作。(实习编译:曾婧 审稿:王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