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6月公募基金整体实现净申购

  • 发布时间:2015-07-16 15:31:45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许超声)基金业协会最新数据统计显示,截至6月末,鉴于新发基金“活水”不断注入,当月基金整体实现净申购,份额较5月末增加2666.93亿份至62386.15亿份。而经历了本轮调整后大盘强势反弹,不少公募基金再度迎来净申购,部分产品单日净申购超过2亿元。

  据基金业协会最新统计数据,截至2015年6月底,我国境内共有基金管理公司97家,其中合资公司46家,内资公司51家;取得公募基金管理资格的证券公司7家,保险资管公司1家。以上机构管理的公募基金资产合计7.11万亿元。对比5月末数据,由于6月A股市场出现较大幅度调整,公募资产管理规模整体下降2452.5亿元,其中股票型产品净值出现严重缩水,资产管理规模从5月末的20369.76亿元下降到6月末的17728.17亿元,减少了2641.59亿元。

  不过,基础市场的震荡并未让入市资金完全停止脚步。统计显示,6月末公募基金的份额总数达到62386.15亿份,相较于5月末增加了2666.93亿份,增幅为4.47%。

  从类别上看,混合型基金是增量份额的主力军。截至6月末,混合型基金份额达到20107.49亿份,资产净值规模为23072.03亿元,分别较5月末提升了2994.35亿份和1756.99亿元。而从单只基金角度看,6月份成立的新产品中,汇添富医疗服务规模最大,设立规模高达261.95亿元,其也成为年内成立的第二大新基金,规模仅次于易方达新丝路(286.63亿);工银互联网+和嘉实事件驱动2只基金规模也都超过150亿元,此外,还有包括易方达国防军工、招商移动互联网产业、中欧永裕混合、申万菱信医药生物、中银智能制造等在内11只基金首募规模超过50亿元。

  由于前期市场大幅下挫,导致部分基金一度出现净赎回,不过,经历调整后的市场反弹,依旧吸引了资金入场,近期,不少基金赎回压力明显减小,很多基金则再度迎来净申购,如上周五,有保险公司申购某公司单只权益类基金超过2亿元,该公司也因此一下出现净申购,再如沪上另一公司旗下一只明星产品近期每天净申购都超过1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