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将建食品药品互联网监管平台 1500个食品监测点覆盖社区

  • 发布时间:2015-07-16 14:5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政协召开食品安全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三年,本市将设立1500个社区食品安全监测站点,持续扩大食品药品监测覆盖面,着力消除监测盲点。

  会上,市食药监局、市农委、市经信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委员们在加强执法与检测有机结合、完善检测机制、运用大数据精准保障食品安全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针对委员的建议,市食药监局负责人说:“北京作为特大消费型城市,85%以上的食品要靠外埠供应,食品生产经营的外部环境和供应渠道极为复杂。”完善市、区县、街乡和企业(生产基地)四层食品安全监测体系一直是一项重点难点工作。

  负责人介绍,本市将为街乡、社区等基层监测站点的一线执法人员配备高通量、高灵敏度的便捷式快检设备,提升基层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和处置能力;对近500家企业(生产基地)自检实验室进行清理整顿;为全市500个社区配置快检设备,加强人员培训和设备管理。

  除强化监测体系末端——基层社区、企业的食品安全监测能力,本市还将利用云平台、大数据分析等现代信息手段,建立起覆盖独立网站、第三方交易平台、店铺等多种形式的食品药品互联网监管平台,利用现代搜索技术发掘网上违法案件线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