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00亿元“国家队”资金投资策略首次曝光

  • 发布时间:2015-07-16 10:31:52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证时

  证金公司向基金输送的2000亿维稳资金动向一直是市场关注热点。5家基金公司的布局操作、维稳分工和进展情况如何?市场一直期待可找到2000亿维稳资金股市运作的蛛丝马迹。

  据记者了解,5家基金公司目前已有明确的维稳投资策略,主要分为两步走:第一步是由5家基金分工买入维稳,在维稳阶段,基金公司对管理人通常不做常规业绩考核,证金公司对所认购份额收益亦无要求;第二步是维稳过后进入常态管理,与其他股票型基金运作模式基本一致,业绩考核同时进入常态化。记者了解到,嘉实新机遇基金、华夏新经济两只巨无霸基金近日相继成立,此外,还有二三只基金由打新基金转化而来,上述几只基金正是2000亿元维稳资金的立命之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