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30多只闽股发布半年报 五成预喜

  • 发布时间:2015-07-16 10:31:57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杨剑峰

  福州晚报讯 眼下上市公司陆续发布半年报预告。记者昨统计发现,截至昨日我省约有30多家上市公司发布了半年报预告。其中永安林业中国武夷冠福股份等15家公司业绩预增,占比近五成。另有新华都圣农发展等5家公司业绩预亏。

  冠福股份业绩预增10倍

  记者统计发现,眼下我省共有32家上市公司发布了半年报预告。业绩预增的共有15家上市公司,分别为:阳光城、永安林业、元力股份美亚柏科三维丝、中国武夷、富春通信、冠福股份、厦门信达太阳电缆红相电力闽福发A雪人股份银润投资龙马环卫

  其中业绩预增最抢眼的是冠福股份,预计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500 万元至3000 万元之间,比上年同期增长 882.63%~1079.15%。公司公告称,虽然陶瓷等家用品制造与分销业务因销售收入下滑,比去年同期减少,而且成本上升、国内市场竞争剧烈导致销售利润率下降,但本期合并子公司能特科技有限公司的经营业绩同比上升。

  另外银润投资、富春通信上半年预计净利润也将出现较大幅增长。银润投资净利润增长幅度约为249.23%~332.13%,富春通信净利润增长幅度约为235%~265%。

  圣农发展预亏3.6亿元

  不过业绩有喜也有忧。半年报业绩预减的共有11家公司,分别为:安妮股份华映科技纳川股份乾照光电麦迪电气闽东电力青松股份易联众中能电气科华恒盛星网锐捷。业绩预减幅度最大的是华映科技,虽然上半年仍预估有2400万元~ 4400万元的盈利,但业绩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 73.07% ~ 85.31%。紧随其后的是青松股份,上半年业绩预减 55% ~ 85%。华映科技公告称,业绩变动原因之一是上半年受中小尺寸产品市场影响,公司整体成品加工数量有所下降,同时上半年公司平板电脑产品及手机产品毛利持续下降。

  此外业绩预亏的共有圣农发展、三五互联、新华都、华映科技、漳州发展众和股份6家公司。其中圣农发展预计亏损比例最高,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额为3.6亿元~3.4亿元,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927.47%~881.5%。圣农发展公告称,受制于宏观经济并未显著改善的影响,国内消费需求依旧疲软,致使今年第二季度鸡肉价格较第一季度环比下降,部分鸡肉产品价格跌至近几年的新低,远远超出了公司的预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