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宽幅震荡将成后市基调

  • 发布时间:2015-07-16 08:29:22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昨日,市场震荡走弱,大小盘股齐跌。市场在经过连续普涨之后,将面临套牢盘解套压力、短线获利回吐压力以及技术面压力等因素,大概率将开启分化行情,宽幅震荡可能成为后市基调。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3805.70点,下跌118.79点,跌幅为3.03%;深证成指报收12132.42点,下跌596.09点,跌幅为4.68%。与之相比,中小板指下跌5.13%,报收于8117.24点;创业板指下跌4.99%,报收于2590.03点。上千只股票跌停。

  行业方面,至收盘,中信一级行业29个板块中,仅有银行板块收红,涨幅为1.94%。与之相比,商贸零售、电力及公用事业和餐饮旅游指数跌幅居前,分别下跌8.72%、7.92%和7.79%。

  概念方面,Wind概念指数全线飘绿。页岩气和煤层气基因检测燃料电池指数跌幅较小;与之相比,天津自贸区在线旅游上海自贸区指数跌幅居前,跌幅都超过8%。

  此次回调大致有以下三个方面的因素:首先,A股自快速反弹以来,很多个股连续涨停,抄底资金获利颇丰,很多获利都在30%以上,出现了一定的抛压动能。其次,前期大量停牌避险的个股开始复牌,此举会形成新的股票供给,将对市场资金的充裕度形成一定的考验。最后,前期在股指下跌中大力护盘的权重股,此轮涨势中,集体表现较为疲软。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大部分个股的短期反弹已经结束,市场正在二次探底。就后市而言,大盘指数在权重股护盘下其下跌空间可能不大,但个股的情况就没有那么乐观了,不排除当中的不少品种可能再创新低。当市场杠杆降低后,个股全面上涨的时代就彻底结束了,整个市场的格局将会发生较大变化。综合来看,市场筑底还需时间,在此期间建议大家继续轻仓观望为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