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一线砺炼选良将

  • 发布时间:2015-07-16 07:33:55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度观察

  本报记者 乔晓莹 本报通讯员 潘 辉 谢 川

  核心提示

  如何让党员干部在服务地方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中发挥才能、得到有效锻炼,让有能力的人才被组织发现出来?近年来,南宁市邕宁区大力践行“六个一线工作法”,把广大干部放到新区开发建设一线锻炼,提拔重用了一大批敢碰硬、善攻坚、能打仗的“狮子型”干部。

  今年7月,邕宁区广泛开展“一线砺炼·沙场选将”主题实践活动,将一批有能力、有干劲、有担当的干部投身安置回建工作一线,并从中选拔培养一批忠诚、干净、担当的科级后备干部。该活动是“六个一线工作法”的深化拓展,也为明年集中换届选贤任能、储备人才。

  1广发“英雄帖” 让能人脱颖而出

  “到一线,下基层,有更多跟老百姓打交道、沟通的机会,还能参与到城区党委、政府的重要工作中,我觉得自己能得到更多的锻炼。”7月8日,来自邕宁区城管综合执法队的池德毅告诉记者,他看到城区下发2015年“一线砺炼·沙场选将”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后,就积极报名参加。

  像池德毅这样,邕宁区数以百计的机关事业单位干部也纷纷参加到“一线砺炼·沙场选将”活动中。

  “从7月2日开始,我们通过下发通知的方式广发‘英雄帖’,号召全城区有志于参与安置回建工作的干部报名参与到此项工作中,启动2015年‘一线砺炼·沙场选将’活动。‘英雄帖’下发后,城区各单位部门的领导比较重视,专门召开会议,动员符合条件的干部报名。”邕宁区委书记邓娟娟介绍说。

  邓娟娟表示,农民安置工作关乎民生,事关邕宁区社会大局稳定,也是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前提和基础。当前受诸多因素影响,不少群众还未能实现购置安置房入住新居。做好这项工作,需要一大批有能力、有水平、有方法的干部职工投身安置回建一线,破难题、攻项目、促发展。为确保能够选派最优秀的干部参与安置回建工作,城区组织开展“一线砺炼·沙场选将”主题实践活动。

  据了解,这项活动最终确定永久性安置房购置及“上房”工作组下辖8个工作队、永久性安置房项目建设工作组下辖3个工作队、临时安置房项目建设工作组、农民产业用地项目建设工作组以及宣传工作组的成员。各工作组(队)人员确定后,将开展为期3个月的一线砺炼,真正在具体工作一线中经受锻炼,积累经验,增长才干,提高综合素质。同时,邕宁区还注重将党建触角延伸至安置回建工作一线,在现场成立了安置回建攻坚临时党委,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我们组织部门将会全程跟踪培养,注重了解、培养和发现一批在安置回建工作一线表现优异、实绩突出的好干部、好苗子,择优选拔,为2016年集中换届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邕宁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韦家斌说,这项活动是邕宁区开展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是发现、培养干部的有效渠道,是推动城区中心工作的有力载体。

  2 双向来选择 组建得力工作队

  “前来报名的同志,都是有经验、有水平、有能力的,他们有机关干部、村干部,所以对接下来的工作,我们充满信心、充满斗志。”在7月8日“一线砺炼·沙场选将”活动的双向选择会上,永久性安置房购置及“上房”工作组第6队队长黄升模表示。

  双向选择会上,加入黄升模工作队的10名队员纷纷签订了承诺书,表示都将全力以赴做好今年的安置回建工作。

  在邕宁区接待办工作的农海球报名加入农民产业用地项目建设工作组,他介绍说:“自己之前曾抽调到督查办,直接接触到一些征地拆迁工作,这次能有机会到基层,参与农民产业用地项目方面的安置回建工作,对自己既是挑战,也是难得的成长经历。”说着,农海球径直走到农民产业用地项目建设工作组组长黄忠面前,郑重地签下了承诺书。

  通过双向选择会,宣传工作组组长周惊阳也表示,自己选到了经验丰富的组员,组建了得力的工作队伍,这对下一步做好城区安置回建的宣传工作很重要。

  “我们通过这种双向选择的方式,即报名参加安置回建工作的干部可以选择具体的工作队(组),工作队(组)长也可以挑选成员,就好比沙场选将,最大限度地实现合适的人才用在合适的地方。”韦家斌告诉记者,这种形式也是本次活动的一个创新之举。

  3一线工作法 锻炼干部成常态

  干部是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重要决定因素。近年来,邕宁区在践行“六个一线工作法”中,牢固树立“注重基层、一线砺炼,五湖四海、任人唯贤”选人用人导向,将广大干部安排到一线锻炼,并发现、选拔、任用了一大批优秀干部。

  “我从村干部选拔到蒲庙镇担任副镇长,之后,正是通过城区的一线工作法,尤其是去年安排到袁隆平种业基地项目一线参与征地拆迁工作,有机会展示我的工作能力,也得到了组织认可,去年底进一步得到了提拔。”如今已经担任了邕宁区城管局党委书记的杨建模表示,一线工作法真正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搭建一个很好的平台。

  蒲庙镇党委副书记、人大主席何炜之前一直在城区机关工作,先后在编办、人社局任职。他坦言,当看到身边的同事纷纷到一线锻炼、能力素质得到提高时,自己再也按捺不住,在跟组织表达了自己希望到一线工作的想法后,来到了蒲庙镇工作。在开展群众工作、与群众交心中,自己得到了很多机关工作中所无法得到的收获和成就感。

  这次“一线砺炼·沙场选将”活动中,何炜再次被委以重任,担任永久性安置房购置及“上房”工作组第三工作队党支部书记、工作队队长。

  从“六个一线工作法”到“一线砺炼·沙场选将”,邕宁区始终紧紧围绕城区中心工作和发展实际,不断探索长效的锻炼选拔干部机制,积极为有志向的干部搭建实现自我价值、锤炼意志的平台,让广大干部真正走出机关,走出大院,置身于群众当中,敢于把自己置身于急难险重工作一线经受锻炼、接受考验,敢于面对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矛盾,成为推动城区经济社会蓬勃发展的一支中坚力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