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农行金华分行派干部挂点指导“三农”工作

  • 发布时间:2015-07-13 10:31:57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三严三实”教育活动中,农行金华分行在“实”字上下功夫,把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与“三农”工作相结合,开展了干部下基层网点挂点指导服务“三农”工作。

  作为农行金华分行挂点服务工作的首站,近日,东阳黄田畈支行迎来了农行金华市分行主持工作副行长吕晓东一行。上午,吕晓东一行实地察看了网点基础设施情况,详细了解网点业务发展情况,并就网点提出的有关问题现场给出解决意见;下午,吕晓东一行与当地村两委干部、种粮大户进行座谈,问情于农、问需于农、问计于农,向他们宣传农行“三农”政策和产品。晚上,吕晓东与网点员工座谈,认真听取员工意见和建议,了解网点经营和员工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挂点干部在挂点期间主要工作职责有三项:一是帮扶指导。认真分析挂点行经营现状和困难,帮助其找准经营定位,厘清发展思路;二是强化督导。督导挂点行各项计划完成情况,对业务增长缓慢、市场份额下降或出现风险信号的,及时提出督导意见;三是挖掘亮点。及时总结提炼挂点行以及挂点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好典型、好案例,通过媒体宣传、培训宣讲、座谈介绍等多种方式,积极向全行推广。

  为了方便挂点干部开展工作,农行金华分行编制了挂点工作指导手册,手册里面有挂点工作实施方案、挂点指导工作表、挂点期间职工之家摸底调查工作表、干部挂点支行工作日志、三农产品手册等。挂点工作指导手册受到了该行挂点干部的欢迎,特别是三农产品手册,包含了与三农有关的所有产品,如化肥商业淡季储备贷款、森林资源资产抵押贷款、大型农机具抵押贷款等,让他们宣传起来得心应手。

  本报通讯员 汪晓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