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蒲源双老峰“全民健身”登山一日游周六周日发车

  • 发布时间:2015-07-16 06:36:10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除了爬山活动外,在观陵山还有著名堪舆师现场讲解相关知识。堪舆,中国历史悠久的一门玄术,学术说法为堪舆。堪舆学相传源于战国,古人为求生,防止野兽的伤害,要避风遮雨,运用星象、天文、地理衍生出一种实用技术。随着时代的演变和社会文明的发展,风水也与时俱进,加入了环境学、经济学、心理学、健康学等科学元素。因此,堪舆学,某种程度上已成为一门精细的科学,日渐成为大众生活的一部分。

  辽宁观陵山艺术园林公墓坐落在沈阳、铁岭、抚顺三市交界处,古称“凤鸣三郭”。整个园区坐北朝南,堂局开阔、布局大气磅礴,园区气盛地旺、环山抱水。漫步园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由北向南层叠而下43999平方米的“九天湖”水面,驻足湖畔举目远眺,峰峦叠翠,郁郁葱葱,云雾袅袅,若隐若现,真是景色如画,自然天成的仙境。陵园背靠龙山、凤山两座高峰,左右缓山延绵不断,前临水面广阔原生湖及九天湖。自然风水左右青龙白虎相互环抱,后有延绵灵山化作玄武依靠,前方明堂开阔显朱雀之象,园区整体形态宛然观音大士手中的羊脂玉净瓶一般,集日月之精华,纳大地之灵气,涉世外之桃源,拜佛陀之灵光,得莲花宝座之地。园区绿草成茵,各种人文景点错落其中,或典雅别致、或沉浑雄厚,山水相间,人文交融,构成一个和谐的人文自然景观,给人一种远离尘嚣,宛然世外桃源之感。青山为榻、奇石做枕,枝头栖鹊,绿树成荫。北斗七星,龙脉延绵,藏风聚气。优美如公园的生态环境中,令逝者灵魂升华于天堂,令生者的哀思归化与祥和。人生百年后,居此灵秀之地,在这里伴着青山绿水,聆听松吟、泉鸣长眠,为人生之大欣慰。一百年或五百年后,后世子孙倘佯山水间,扶碑凭吊,追思缅怀。

  观陵山墓园首先是个陵园,是供逝者安息的土地。在这片土地上,长眠着无数先辈。但这里同时也是个公园,是一个供生者休闲旅游的文化风景区。在同一片土地上,生者与逝者和平共处,这是人类殡葬史上的一个奇迹,也是人类园林史上的一大创举。在这里,绿树成荫,树荫下的墓碑连环,墓碑间游人不绝。妙的是安息在这里的先辈,决不会感觉到红尘的喧嚣,在这里休闲的游人,也没有感觉到墓地的阴森。浓厚的文化氛围,淡化了生与死的界限。

  观陵山墓园非凡格局上结合当地人文历史、名人传记和佛教文化、传统慈孝文化、礼仪文化,勾勒出极具感染力的生命文化交流空间,陵园是一座现代公园化生态陵园,令逝者安息、生者安慰。岁月幽幽,人生百年,选择聚福亨祀、泽被子孙的观陵山,便选择了一份永远的宁静与安慰。

  [相关链接]

  观陵山艺术园林携手晚报

  开启祈福之旅

  每周五发车参观

  购墓电话:15524259870

  辽宁观陵山艺术园林公墓系省民政厅批准经营性公墓,秉承“科学布局,文化领先,传承孝道”之宗旨。为实现东北最大,理念最新,服务最佳的艺术园林式墓园为奋斗目标,打造成为集公墓、关帝庙、旅游、大集、登山、垂钓、采摘、休闲观光为一体,具国际先进水平的高标准艺术园林。

  观陵山是历史上的皇家围场,古马御道。相传努尔哈赤屯兵于此,在草丛中看见一只锦鸡与一条大蛇追逐嬉戏,确认“龙凤呈祥”必是风水宝地,说道:吾观此山,紫云升腾,实乃吉地,佳壤,先人葬此,足矣。因此而得名观陵山。

  园区内多项祈福内容可谓丰富多彩,大清神树距今已有1800多年历史,此树在山中受香火供养千年之久,传说到此拜之姻缘美满、心想事成。2014年9月在观陵山须弥阁举行了隆重的佛祖舍利安奉仪式,中国佛教协会亲自将佛祖舍利转赠于此,这座须弥阁可以说辽沈唯一。

  即日起,购墓地有惊喜折扣,购墓电话:15524259870。现在报名,每周五免费发车参观,更有风水大师现场讲解。初次参访者携带逝者死亡证明及身份证更有意外回报。

  观陵山艺术园林不仅尊重自然,是传承孝道的艺术园林式墓园,也是松涛阵阵鸟语花香的森林公园,或追悼祖先或踏青赏景,都可前往这处仙座灵秀蒲源处开天圣境观陵山。

  蒲源双老峰地处蒲河源头,这里有着丰富的历史资源与人文景观。沿全民健身登山步道游览,不仅可以享受旅途风光、愉悦心情,登至山顶更可俯瞰沈铁抚三市景观,景色秀美壮观。

  【旅游景点】

  大清神树:距今1800多年历史又称“夫妻树”“姻缘树”。

  关帝古刹:始建于17世纪明末后金时期,庙宇间梵音不绝,香火缭绕。

  须弥阁:供奉佛祖释迦牟尼真身舍利。

  【旅游休闲项目】

  登山、徒步、摄影、祈福、品农家特色等。

  费用:30元包往返车费及午餐(特色农家饭菜)

  报名电话:15524259870

  发车地点:市府广场辽宁大剧院正门

  发车时间:周六周日

  平日为方便广大游客、市民出行,168路公交车延线至观陵山。您可以乘坐168路公交车至棋盘山风景区终点站,换乘免费直通车至观陵山。168路公交车发车时间:6:30(马路湾) 7:00(沈阳北站)

  [特别提示]

  台湾著名堪舆师现场讲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