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节能目标责任考核实现“七连冠”

  • 发布时间:2015-07-16 06:35:51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刘磊 实习生 刘晓彤

  通讯员 贾贞 报道

  本报淄博讯 近日,省政府公布2014年度各市及省有关部门节能目标责任考核情况,淄博市以106.6分的总分列各市首位,超额完成节能目标任务。据悉,这已是该市从2008年开始,连续七年在全省节能目标责任考核中获得第一名,实现了节能目标责任考核“七连冠”。

  2014年,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淄博市坚持把节能作为强化生态文明、加快内涵发展的重要突破口和着力点,超额完成了省政府下达的2014年度节能目标任务:全市万元GDP能耗同比下降5.81%,累计下降19.38%(比2010年),完成了“十二五”进度目标的115.59%。

  上年度,淄博市对1000余个投资项目进行了节能评估和审查,进一步规范了节能评估审查工作程序。出台了相关方案,重点抓好316户重点能耗排放企业综合治理工作,落实“一企一策”节能减排措施367项,完成脱硫脱硝、烟尘治理等节能减排任务555项,超额完成全年燃煤削减100万吨的任务。

  此外,淄博还以钢铁、水泥、平板玻璃、电解铝等为重点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全面完成造纸等4个行业5家企业落后产能年度淘汰计划,实现节能量2.43万吨标准煤。综合运用节能、环保等政策杠杆,实现了淄博市服务业稳定健康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