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用小手托起大爱

  • 发布时间:2015-07-16 06:20:59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2岁小女孩周美玲车轮下勇救3岁男童的故事震撼着我们的心灵。周美玲冲向大货车救出小男孩那一瞬间的勇气和智慧,是她人性真善美的迸发,是她平时所受雷锋精神教育的积累,也是她乐于助人好习惯的体现。周美玲是雷锋故乡人,在父母眼中,她是一个乖孩子;在老师眼里,她是一个好学生;在同学眼里,她是一个好伙伴。她品学兼优、热爱集体,经常主动帮助同学,一言一行都体现出助人为乐的品质;危急关头,她更是不顾个人安危,舍己救人。周美玲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忍受着常人难以想象的痛苦,可是她并不后悔,因为她习惯于用自己的小手去温暖他人。

  小美玲这种无畏救人的事迹,再次诠释了雷锋精神的真谛。她的英勇行为弘扬了人性的真善美,唤醒了不少沉睡的心灵,启发了许多正在徘徊的人们“舍己救人,忘我存在”,把做好事作为习惯。

  其实,雷锋就在我们身边,我们身边还有许许多多不为人知的好人好事。有的或许是细微的小事,可他们的一言一行温暖着别人的心房。心中有爱,关爱他人,帮助别人,我们都能做得到。我们不仅要学习小英雄周美玲的事迹,更要将学习口号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将爱心传递,追寻真善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