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减免不必要证明”是便民之举

  • 发布时间:2015-07-16 06:20:51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报道,河北省衡水市公安局日前出台规定,依法不再出具10种证明材料。该局工作人员建议,各级政府部门要对需要当事人提供的材料事项进行梳理,能免的就免、能简的就简,从源头上减少对证明的需求。

  【微评】各种荒诞证明被曝光后,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少数办事人员打着“从严把关”的名号,层层设置障碍,不仅让百姓跑冤枉路、花冤枉钱,甚至非得“找关系”办事才行,降低了政府部门的办事效率,也让办事群众十分反感。在法律和政策许可的前提下,公安部门大幅减免不必要的证明材料,为百姓办事提供了极大便利,这是实实在在的便民之举,值得在更大范围内推广。大道至简,有权不可任性。只有把简政放权的要求落到实处,我们身边的“奇葩证明”才会越来越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