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内地父母望子成龙心切度冠全球

  • 发布时间:2015-07-16 04:30:58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孙奇茹)汇丰昨日发布的全球调查报告显示,中国内地父母重视子女教育,97%的人相信子女要达成重要的人生目标,本科或者更高的学历必不可少。为帮助子女脱颖而出,内地父母比全球其他地区父母更愿意通过海外留学和课外学习或辅导为子女更好地奠定基础,并愿意为此支付额外教育费用。

  汇丰调查发现,在认识到高等教育重要性的同时,内地父母认为子女这一代有更多的海外深造机会,送子女海外求学的意愿强烈,88%的受访父母表示会考虑送子女到海外攻读本科或研究生课程,为日后求职获得更多竞争优势,这一比例高于全球平均的77%。

  已为子女制定留学计划的内地父母认为,海外求学的经历有助于孩子拓展视野、学习语言并且体验文化多样性。为此,他们愿意为子女的海外大学教育支付高于国内同等教育的费用,其中,有近七成愿意多支付至少四分之一,近四成愿意多支付一半的费用。

  汇丰调查显示,中国内地父母望子成龙心切,93%的父母已经或者考虑在某一教育阶段为孩子支付课外辅导费用,该比例在本次调查中为全球最高,且远高于全球平均水平78%。据悉,该调查于2015年3月至4月进行,覆盖16个国家及地区超过5500位父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