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酸碱性对皮肤影响大

  • 发布时间:2015-07-16 02:33:0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生活参谋

  为什么有的皮肤越洗越干?毛孔越收敛越粗大?近日,瑞士植物干细胞护肤品牌——La Rhea月之谜在全国爱美女性中发起了一场“全民pH值大检测”护肤品调研活动。调查样本不仅涵盖了高奢国际化大牌,也包括了国产大众化品牌,覆盖了洁面、爽肤、面膜、洗浴等多个护肤品品类。

  调查结果显示,在所有样本中,pH值在5.5—7这个安全范围内的有913个样本,占64.9%的比例。而不在该pH值范围的样本量为493个,占据35.1%的比例。以最基础的洁面产品为例,pH值在10—14之间的强碱性产品,在400份洁面产品样本中有39份,占10%,也就是说每100人中就有1人正在使用强碱性洁面产品洁面。而pH值超过临界值7,PH值为碱性的产品有217份,占所有洁面样本的54%,pH值处于10—14强碱性数值的样本量也有41个。

  研发专家认为,皮肤的好与坏,其主要判断标准在于皮肤是否健康,而皮肤是否健康,又体现于皮肤的碱中和能力,即皮表的弱酸环境是否稳定。只有选配pH数值相对应的护肤品,使皮肤pH值保持在pH5.0—5.6之间,皮肤才会呈现最佳状态。

  以洁面功能为例,传统配方中以皂基为主要的洁面成分。皂基是以“脂肪酸+碱剂”这种碱性配方制造出来的,其pH值高达9—10。虽然去污能力强,但是同时也容易因过度清洗皮肤细胞间的油脂,而导致皮肤的角质层变薄。长期使用之后,更会出现并加重红血丝、干燥、粗糙等皮肤问题。为了改进洁面产品的功效,LaRhea月之谜皮肤专家特别采用木橹星果棕提取的星实榈油作为奇迹霜的天然活性剂。它不仅具有阴离子表活的优点,而且拥有葡萄糖分子中的多个羟基作为亲水基团,在水中不会电离,回避了阴离子表活的缺点。更重要的是,奇迹霜的pH值稳定控制在5.5左右,与人体肌肤的pH值高度接近,从护肤第一步打造夯实稳定的肌肤环境基础。

  由此可见,任何一种护肤方式,不管是基因美容,还是纳米技术,都不能违背ph平衡这一原则。皮肤的碱中和能力是肌肤是否健康的关键,而选择护肤产品一定要慎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