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平安产险北分启用电子发票

  • 发布时间:2015-07-16 02:11:16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牛颖惠)车险电子发票系统正式获北京市税务局验收通过。昨天平安产险北京分公司签发了首张车险电子发票。

  据悉,电子发票是信息时代的产物,同普通发票一样,采用税务局统一发放的形式给保险公司使用,发票号码采用全国统一编码,采用统一防伪技术,在电子发票上附有电子税局的签名机制。电子发票与电子保单相结合,实现北京市机动车车险保单及发票电子化,顺应保险投保全流程网络化、无纸化、数字化的发展趋势,在金融行业起到引领作用。

  记者从平安产险北京分公司获悉,自7月15日起,在平安投保车险的客户可以选择开具电子发票。从此,平安车险客户再也不用为纸质发票丢失和保管而担心。出单后,电子发票信息(包括电子发票代码、电子发票号码、开票时间、开票金额等)将以邮件和短信的形式发至客户端,客户可以随时通过北京市国家税务局电子发票查询平台进行查验并用于报销。电子发票手指一点、轻松搞定,既提升客户服务体验,同时也节省了公司运营成本。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