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城商行上半年发售理财产品最多

  • 发布时间:2015-07-16 02:11:13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余雪菲)记者近日从普益财富获悉,截至2015年6月25日,301家商业银行发行了34731款个人理财产品,其中城商行发行占比最高。

  上半年,从发行主体来看,城市商业银行共发行了12986款产品,占比37%;股份制商业银行发行了9160款,占比26%;大型商业银行发行了6989款产品,占比20%;农村金融机构发行了5076款产品,占比15%;外资银行发行了574款产品,占比仅为2%。

  上半年,理财产品收益率呈向下趋势,下半年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仍将保持下降趋势。普益财富研究员魏骥遥对京华时报记者表示,上半年的3次降准、降息迫使理财产品的收益持续下滑,而下半年经济增长已有企稳迹象,因此继续降息的可能性偏小,但充足的流动性使得理财产品收益率很难出现上扬,但短期的向上波动则是可能出现的。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告诉京华时报记者,理财产品收益率走低将成为常态。银行业的利率中枢不断下沉,资金面回归相对宽裕,将使得资金市场趋于平稳,未来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不再飙高是正常的现象。

  银行理财经理建议,投资者可以选择半年以上的理财产品,以锁定收益。融360理财分析师建议,如果认为国有银行的理财产品收益太低,可以关注股份制银行及城商行的理财产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