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赛尔基因将以72亿美元收购Rcceptos

  • 发布时间:2015-07-16 01:00:17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全球医药行业的并购步伐在提速。据外媒报道,美国生物制药企业赛尔基因公司(Celgene)14日宣布,将以72亿美元收购专注于炎症和免疫药物的Receptos公司。

  根据收购条款,赛尔基因将以每股232美元的价格对Receptos进行现金收购。收购协议已经得到两家公司董事会的批准,交易将在年底前完成。

  美国生物制药商Receptos是医药并购市场的新宠,有多家医药巨头对其垂涎已久。

  Receptos受到青睐的资本正在于ozanimod,这是一种新型口服S1P1R调节剂,目前处于III期临床开发中。这种药品可用于治疗自身免疫性疾病。业界对ozanimod非常看好,预测其上市后的年销售峰值高达40亿美元,同时将成为推动全球多发性硬化症市场高速增长的5个关键性免疫调节药物之一。

  除了ozanimod外,赛尔基因还获得了另一个候选药物RPC4046,目前该药处于II期临床治疗嗜酸性粒细胞性食管炎。

  近几个月,赛尔基因收购频繁。两周前,赛尔基因公司宣布斥资10亿美元收购Juno,此举帮助赛尔基因公司争抢CAR-T癌症疗法高地,这家生物制药巨头预付1.5亿美元,并以每股93美元的高价收购Juno公司910万股,拿到该公司10%的股份。塞尔基因还和Agios制药公司合作,Agios拥有十分有前景的,正在开发中的治疗白血病药物和其他肿瘤药物。此外,赛尔基因在免疫肿瘤学方面和阿斯利康也有合作。

  赛尔基因首席执行官Bob Hugin表示,收购Receptos使得公司能在多项医药领域获得影响力,将进一步扩大公司在炎症和免疫治疗领域的存在。交易还将给企业带来新的收入,从2019年开始收益将加速增长,在2020年后成为主要的收益增长来源。不过,收购行为在2016年和2017年会减少赛尔基因的收入,2018年,收购行为对收入增长的影响将呈现中性。

  由于对ozanimod充满信心,赛尔基因公司提高了2020年的财务目标。公司今年的每股收益也从之前的4.6美元至4.75美元提高到4.75美元至4.85美元。

  对于Receptos来说,收购也不失为一件好事。该公司于2013年5月8日上市,当时股价为14美元,这意味着仅仅两年间,公司的价值就增长了近16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