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军在阿富汗行动被指烧钱:每小时花400万美元

  • 发布时间:2015-07-15 18:5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15日报道,一个非政府组织公布的一项调查报告显示,自2001年以来,美国在阿富汗的军事行动已经花掉了美国纳税人将近7150亿美元,而美军在阿富汗每一小时的行动军费更是高达400万美元。

  非政府组织“国家优先项目”(National Priorities Project)的这份调查报告显示,尽管去年年底大部分美军已经撤离阿富汗,但五角大楼用于该地区军事行动的费用依旧数额巨大,美军在阿富汗执行一小时的任务,就要花掉纳税人400万美元。

  调查显示,自2001年至今,美国为在阿军事行动融资约7150亿美元,不过这些数额并不包括未来的费用,以及在军事行动中受伤士兵的治疗和康复费用。

  数据还显示,美国向阿富汗派驻一名士兵时间一年,需耗费约100万美元,这一数字是2006年的初步统计费用的两倍以上。

  报道称,美国哈佛大学经济学家琳达?比尔梅斯认为,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堪称“美国史上最昂贵的战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