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媒:上千民众抗议安保法案通过 直呼"破坏宪法"

  • 发布时间:2015-07-15 17:2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参考消息网7月15日报道 外媒称,日本执政党15日在众院和平安全法制特别委员会就安保相关法案进行了表决。反对安保法案的上千名市民在国会议事堂前发出了抗议的呼声。下午12点25分左右,集会组织者通知人们法案已经表决通过,现场响起了巨大的悲鸣声。抗议者马上喊出了新的口号“坚决谴责强行表决”。

  据日本共同社7月15日报道,“立即使战争法案成为废案”、“绝对反对强行表决”。当天清早起国会议事堂前就聚集了市民。人们通过网络直播等观看了特别委员会的审议进程。

  “不使战争发生千人会”的发起人福山真劫(68岁)手握麦克风呼吁道:“各种舆论调查都显示过半数的人反对,谁都不希望(安保法案)在本届国会成立。”

  参加集会的律师内田雅敏(70岁)擦着汗说,1960年新《日美安保条约》强行表决通过后反对运动掀起了高潮,开创了之后的和平运动,“无论如何都要阻止(安保法案的)成立”。

  来自东京都中野区的公司职员铃木美礼(37岁)对政府提出了批评,称“说是充分进行了审议,但那不过是争取时间,没有认真回答质疑”。在上课前首次赶来参加抗议的东京都西东京市某专门学校的女学生(20岁)不安地表示:“担心今年加入自卫队的表亲会被派往海外”。

  为使“坚持宪法第九条的日本国民”获得诺贝尔和平奖而开展活动的相模原市市民团体也发表声明称:“应该使众多专家指出违宪的安保相关法案成为废案。”活动的发起人、主妇鹰巢直美(38岁)在国会议事堂内会见记者时表示:“对破坏宪法的举动感到愤怒和悲哀。将继续发出声音,直到使宪法恢复本来面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