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黄豆豆洛杉矶开讲中国舞蹈文化

  • 发布时间:2015-07-15 17: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孙天骏 毛建军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洛杉矶7月14日电 (孙天骏 毛建军)当地时间7月14日晚,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和美国Sino-US中国风艺术协会联合主办的“文化中国·名家讲坛”在美国洛杉矶举行,著名青年舞蹈家黄豆豆与当地民众分享其成长的心路历程和中国舞蹈文化。

  当日,可容纳200余人的阶梯教室座无虚席,舞蹈家黄豆豆结合自身艺术表演创作生涯,与热爱中国舞蹈艺术的观众分享成长的心路历程,讲述舞蹈大师背后的故事。从求学坎坷、被人冷落的普通舞蹈学生,到编舞编导的杰出舞者,再到用舞蹈传播中国文化的积极践行者,黄豆豆用“讲”舞蹈的特殊方式与现场观众互动,将他们“引”入中国舞蹈文化世界。

  来自墨西哥的观众奥斯卡告诉记者,中国舞蹈文化传播需要用力但更需要方法,“要用西方人习惯的理解方式来讲述西方人喜爱的话题。”

  美国Sino-US中国风艺术协会执行长舒岚表示,“文化中国·名家讲坛”通过高水平的文化艺术讲座给华人社区呈上文化盛宴,向世界宣传推广中国传统文化。舒岚希望未来能够有更多像黄豆豆这样高水平的艺术家来美宣讲中国文化。

  喜瑞都市长陈金凯莉(CarolChen)及北京舞蹈学院艺术委员会副主任潘志涛等各界嘉宾200余人出席了此次活动。“文化中国·名家讲坛”曾在世界多地开讲,所选主题切合海外华侨华人的兴趣与需求,影响深远。(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