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6月份中国经济五大指标全线回暖

  • 发布时间:2015-07-15 16:0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北京7月15日电 (记者 董冠洋)中国国家统计局15日在北京发布了中国宏观经济运行最新数据。结合官方最近披露的出口、财政收入数据可见,6月份,中国经济五大指标全线企稳回暖。

  “二季度最显著的亮点,就是主要指标增速在回暖”,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强调,进入6月份,中国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出口的三大需求逐月回升。

  固定资产投资5、6月份当月增速连续两个月回升。数据显示,2015年1-6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237132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名义增长11.4%。从与上月环比速度看,6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增长0.88%。“可以说是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下滑的趋势得到了初步的遏制”,盛来运说。

  消费层面看,继5月份实现增长10.1%,6月份,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24280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0.6%。其中,限额以上单位消费品零售额12009亿元,增长7.8%。

  中国出口同比增速在6月由负转正。经历了4、5月份中国出口增速均为负值的“冷却”,6月份,中国出口额达1.17万亿元,“回暖”增长2.1%。

  除了支撑国民经济的“三驾马车”驱动企稳向好,中国实体经济也显现回暖态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连续3个月回升,从4月份5.9%、5月份6.1%,至6月份回升到6.8%。

  此外,根据财政部当天发布的数据,6月份,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5335亿元,比上年同月增长13.9%,同口径增长12.1%,增幅比5月份提高8.7个百分点。中央和地方财政收入均较快增长。(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