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美华裔女子忘带钥匙 开锁被索300美元疑遭敲诈

  • 发布时间:2015-07-15 15:55: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晓冬  责任编辑:刘波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日前,一名居住在洛杉矶西区的张小姐称,她被开锁匠狠狠敲诈了一笔。

  就读于洛杉矶加大(UCLA)的张小姐11日中午与室友除外逛街,当她们回到家外时,才发现由于中午赶着前往预订好的餐厅进餐纷纷将钥匙遗漏在家。不幸的是,她们居住的大楼并没有管理人员,而是私人公寓。

  据张小姐介绍,除了她与室友拥有家中钥匙外,没有其他人保管钥匙,而当时家中还有一只被关在笼子里的小狗,等她回家。情急之下,她用智能手机在网上搜寻到了一家开锁公司,对方称抵达费用只需19元(美元,下同),劳工费开锁匠会面谈。

  开锁匠在抵达后,先查证了张小姐与室友的驾照地址,后检查了家门上锁的情况。他告知张小姐,她家的锁是高级锁,内有6个齿轮。开锁匠称,开锁方法有三种,最便宜的需要190元,最贵则是钻锁,安装新锁,要花费340元。

  张小姐与室友在听到价钱后萌生退意,但想到家中的小狗便咬牙答应。开锁人在大约10分钟不到的时间,便用第二种方法顺利将门打开。张小姐只能如约支付对方300元的高价,她说,她当时心里急着进入家中照看小狗,并没有多想价格合理性的问题。

  事后张小姐回头细想此事,始终认为该价格有些过于天价。于是,她便在网上寻找开锁的标准价。上网搜查后,发现一般开锁或换锁价格只要50-120元,并看到很多网民发表被开锁匠抬高价钱的经历。她称,只能当作是花钱买了一次教训。

  在致电信息数家提供24小时服务的开锁公司询问后,商家表示,开锁的价格不好规定,是因为每个家或车辆的锁不一样,难度也不一样。通常情况下,要等到开锁匠上门找出问题,才能谈进一步的价钱,他们能够规定的只有上门的抵达费用。

  一名在洛杉矶西区工作的开锁匠杰伊(Jay)表示,通常更换新锁大约要花费120至150元之间,普通开锁只需要55元以上。他说,张小姐是在周日下午要求对方上门服务,价钱难免会被对方抬高,但是可以通过谈判而降低一些。杰伊称,避免额外花钱开锁可以通过将多余钥匙放置可信邻居或亲戚家中。(刘晓冬)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