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回应兑付危机:将维护市场稳定

  • 发布时间:2015-07-15 12:0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昆明7月15日电(王艳龙)全球最大稀有金属交易所昆明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15日发布,受宏观经济因素和政策层面的多重影响,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委托受托交易商近日出现了资金赎回困难,但该所正采取多项措施,全力恢复市场流动性。

  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称,今年4月份以来,受多重因素影响,委托受托业务出现流动性问题,影响该业务正常运行。主要原因是按照有关部门监管要求,交易所执行T+5交易制度,取消卖出申报业务,使客户资产管理风险控制的长效机制被破坏;无锡某交易中心利用电子盘恶意做空铟价打压中国稀有金属产业。

  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表示,针对目前的困难,交易所聘请国内知名会计事务所对所有货物进行货物审计,客户的资金和货物资产都在交易所严格监管之下;对客户设定资金受托了结上限,通过交易所在全国的400多家授权服务机构,积极做好客户解释工作帮助有序疏导客户,避免踩踏;生产企业与投资者签署50亿回购协议,定期回购客户部分货物资产。目前,各稀有稀土金属生产企业已经签署50亿元回购协议,刚性兑付客户资产,新的50亿回购协议也在推动签署中。

  同时,采取投资人资金转入互联网金融平台泛融网,通过100%货物资产质押,在供应链直接融资市场实现结构化,使市场高效有序。针对T+5实施以来导致交易盘面不活跃、市场功能失灵的现状,交易所报备政府,9月1日上线新交易系统。新交易系统上线后,恢复市场功能,激发市场活力,消化和处置仓单质押融资业务中的风险。

  该交易所董事长单九良表示,近期,产业企业已经与众多投资者签署了180天,360天协议刚性兑付的50亿元回购协议,此举将进一步稳定市场、激活市场。9月交易所新交易系统上线后,稀有金属产业仓单质押融资业务将通过泛融网来实现,交易所将充分发挥市场机制,激活市场活力,及时消化和处置仓单质押融资业务中的风险。

  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是全球最大的稀有金属交易所,也是中国客户资产管理规模最大的现货交易所。2010年,该交易所作为昆明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由政府批准设立,四年来,交易所累计交易量3200多亿,客户22万,为实体经济导入资本367亿。(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