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家统计局:中国政府债务仍在安全线以内

  • 发布时间:2015-07-15 12:1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5日讯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今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包括中央债务在内的政府债务占GDP比重仍在60%的安全线以内,仍是安全可控的。

  盛来运表示,中国政府高度关注债务问题及其影响,这些年相关部门连续出台了多项政策措施来加大债务清理以及对地方的债务平台的管控,并取得了积极的成果。

  总的来看,中国政府的债务是安全可控的。相关部门已经发布了地方债务清理的数据;中国政府赤字率也比较低,今年的人大通过的赤字规模是1.62万亿,占GDP比重2.3%,仍然远低于3%的安全线。

  “中国经济还是保持中高速的增长,而且资产的收益率也较高,政府手上有大量的优质资产,可以用来做抵押和信用担保。”盛来运表示,目前债务风险对中国经济的影响也都是在可控的范围之内,中国政府有能力、有信心守住防止发生地区性和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