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家统计局:GDP统一核算初步方案已定 下一步将试点

  • 发布时间:2015-07-15 11:5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5日讯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今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透露了国家和地方的GDP统一核算进程,目前GDP统一核算已有初步方案,下一步还要进行相关的试点。

  去年底,国家统计局向各个省份、地方发布了关于实施国内地区生产总值国家统一核算改革的意见征求稿以及生产地区生产总值核算实施方案。盛来运表示,加快推进国家和地方的GDP统一核算是国家统计局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会议精神的具体的行动,正在加快相关方案的制定以及加快推进这一进程,具体的时间表还没有推出。

  盛来运表示,目前GDP统一核算已经有了一个初步方案,还在进一步征求地方以及部门的意见,下一步还要进行相关的试点,还需要一系列的准备工作。“因为GDP统一核算不仅仅是一个技术活,同时还是一个很大的系统工程,涉及到资料的收集、还有统计生产和流程的变化,还可能涉及到一些统计管理体制,所以要做的工作很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