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挂牌成立 打造核电全产业链航母

  • 发布时间:2015-07-15 11:1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7月15日电综合报道,今天上午,由中电投和国家核电重组组建的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在北京挂牌成立。两家企业重组后成立的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将成为我国唯一同时拥有火电、水电、核电、新能源资源的综合能源集团,并和中核集团、中广核集团,在核电领域形成三足鼎立局面。

  据了解,合并以后电力装机流量会达到9668万千瓦,清洁能源比重占38.47%,煤炭产能7440万吨,电解铝产能达272万吨,铁路运营里程504公里。境外资产分布在日本、土耳其、巴西和几内亚等24个国家和地区,涉及电力项目投资、技术合作、工程承包建设等。

  国家电投首任董事长王炳华在接受央视专访时曾表示:总资产超过7000亿元的国家电投集团,将打造我国核电全产业链航母

  重组之后,中电投集团享有的政策以及相关资质、权限由国家电投来继承,国家核电作为国家电投的控股子企业,是整合核电资产业务的平台,同时也承担国家三代核电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战略任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