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第五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7月底举办

  • 发布时间:2015-07-15 09:30:51  来源:国家林业局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绿色时报7月15日报道(记者 赵向往) 2015第五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将于7月28日-29日举办,主题为“沙漠生态文明,共建丝绸之路”。7月13日,《中国绿色时报》记者从论坛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本届论坛旨在推动将沙漠治理、生态修复纳入“一带一路”整体发展目标,重点聚焦沙漠化防治新形势、新问题,探讨全球荒漠化治理、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新思路。

  论坛秘书长、亿利公益基金会主席王文彪介绍,本次论坛的重要内容包括:商定《2015后生态文明建设合作框架》《库布其行动计划》两个文件,推广库布其“六位一体”的生态产业,促进“绿丝路基金”等合作项目的落实,发起成立“全球沙漠生态治理联盟”等。

  据了解,库布其“六位一体”的生态产业包括:生态修复,发展沙生植物,从根本上遏制沙进人退的局面,建设沙漠绿洲;生态工业,运用生物和生态技术,发展生态肥料和生态饲料,形成生态产业链;生态光能,首创“种树+种草+养殖+发电+扶贫”为一体的生态光伏产业,发展生态能源;生态牧业,依托植被生态修复成果,发展新型养殖业;生态健康,开发“一草一蓉”,种植沙生的苁蓉、甘草等中药材,发展中蒙药生产和健康饮品,延伸健康产业链;生态旅游,依托库布其国家沙漠公园,发展特色生态旅游项目。

  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是目前全球唯一致力于推动全球荒漠化防治和绿色经济发展的大型国际性论坛,每两年举办一届,内蒙古库布其沙漠为论坛永久会址。论坛由科技部、国家林业局、内蒙古自治区政府、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秘书处联合主办,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政府、中国亿利公益基金会承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