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境外媒体评“西城大妈”:北京维稳“王牌情报网”

  • 发布时间:2015-07-15 08:3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参考消息网7月15日报道境外媒体称,继“朝阳群众”被称为“世界第五大王牌情报组织”后,北京“西城大妈”也被称为北京反恐维稳的“王牌情报网”,仅2015年上半年就提供了1万多条有效讯息,协助侦破700余宗案件,头4个月已获56万元(人民币·下同)奖金。

  据香港《东方日报》网站7月14日报道引述内地媒体消息称,北京近年不少明星艺人的嫖娼、吸毒等案件,都是由朝阳区民众率先揭发,“朝阳群众”因此被外界戏称是“世界第五大王牌情报组织”。其实在北京,“朝阳群众”只是其中一部分,北京西城区也有7万余“情报员”,其中七成是58岁到65岁之间的女性,约5万人左右,被基层警员称为“西城大妈”。

  报道称,为加强反恐维稳,北京市2014年3月起,动员百万名义工,配合公安及武警巡逻,并遍布街头收集涉恐、涉暴情报,包括大妈“盯梢”、街头修鞋匠、报亭小贩“卧底”等,用百万“人肉监视器”监控全城。 另据台湾《中时电子报》网站7月13日报道,西城区综治办还给“情报员”配发一本巴掌大的《随身手册》,囊括各种情况的应对措施,以及“哪些线索可以报警”,包括7种可疑人员、3种可疑物品和3种可疑事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