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现代牧业19亿港元收购山东两家合资牧场 KKR与鼎晖持有9%股份

  • 发布时间:2015-07-15 07:3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夏 芳

  7月6日,中国现代牧业发布公告,将以总额约19亿港元收购此前与KKR和鼎晖两家私募基金合资创办的商河、济南两家合资牧场82%的股份,使其成为现代牧业全资子公司。

  与此同时,现代牧业将以每股4.00港币,向KKR与鼎晖投资定向发行近4.77亿股新股,新股价格较7月3日现代牧业收市价格约55%的溢价。交易完成后,两家私募基金将共同持有现代牧业上市公司9%的股份。

  现代牧业相关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经过此次收购与入股,可以进一步扩大现代牧业牧场规模,降低财务成本和公司管理费用,有利于提升公司整体的业绩水平。KKR与鼎晖投资的入股,不仅有利于现代牧业股权结构的进一步优化,两家私募基金的股东对于中国农牧业投资具有非常丰富的经验,也可为公司日常经营管理提出宝贵的意见。

  据悉,KKR和鼎晖投资曾于2008年以金融投资者的身份共同投资于现代牧业,分别持有24%和8%的股权。此后,现代牧业逐渐发展成为目前拥有25个牧场、20多万头奶牛的国内规模最大的奶牛养殖企业、高品质原奶供应商及优质乳加工制造者,并于2010年11月26日在香港联交所上市,成为全球第一家以奶牛养殖资源上市的企业。

  2013年5月,KKR和鼎晖投资从现代牧业退出。当年9月,三方共同宣布成立一家合资公司,投资总额约1.4亿美元,以在山东省合资建造两个万头规模的大型乳业牧场,向中国消费者提供优质原奶。根据协议条款,现代牧业可在3年后回购合资牧场股权。

  目前,这两个牧场中的商河牧场已于2014年第二季度开始运营,截至2015年7月2日,该牧场拥有9000余头奶牛,济南牧场拥有7000余头奶牛,合并完成后,现代牧业的牛群数量将扩大7%左右。

  据介绍,此次KKR和鼎晖投资再度携手,并以55%的溢价重回现代牧业,是对现代牧业创新的“种植养殖加工”一体化生产模式和中国市场对于高品质乳制品强劲需求的高度认可。

  根据约定,KKR与鼎晖投资不会参与现代牧业具体的日常经营管理,仅委派人员担任其董事会非执行董事职务,现代牧业现有的经营管理团队和发展战略均不会发生变动。

  乳业资深分析师宋亮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目前,国内外乳业都在调整,但是国内乳业的未来发展势头较好,大牧场的红利很快就会到来,另外,现代牧业加快了全国范围内牧场的布局,总体来说,现代牧业的养殖成本在降低。两家基金之前对现代牧业的投资十分成功,将继续与现代牧业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密切合作,予以资金与资源等方面的大力支持,对于现代牧业管理团队和现代牧业的发展前景具有绝对的信任和充分的信心。

  数据显示,2014年,现代牧业全年总营收达50.3亿元,自有品牌销售收入8.3亿元,同比增长159.2%。

  “互联网+地产”兴起

  合景泰富周曜加盟吉屋

  本报讯 继万科前副总裁肖莉加盟互联网房产中介“房多多”之后,日前又爆出消息称,合景泰富集团营销总经理、原中原地产集团二级市场战略发展中心总经理周曜加盟了互联网房产交易平台——吉屋。而这再次引起了房地产圈的一阵骚动。

  此前,万科20年元老肖莉辞职加盟房多多,曾被认为是房产电商与传统房地产人才争夺战的开端。

  据吉屋联合创始人兼CEO潘国栋透露,周曜任职吉屋副总裁,分管大客户并参与到金融创新业务里。潘国栋表示,周曜拥有10多年的房地产营销及战略咨询经验,他加盟后,其丰富的房产行业基因和吉屋强大的互联网、金融创新基因强强联合,相信会快速推动公司业务的增长。

  对于加盟吉屋,周曜称,他十分看好“互联网+地产+金融”的行业创新趋势。

  周曜作为中国房地产行业的营销大师,曾任中原地产集团二级市场战略发展中心总经理。还曾是中原地产互联网和IT技术创新试点工程的首席技术官,全盘负责创新事宜。

  业界认为,肖莉、周曜等高级人才纷纷从传统地产转身加盟新兴房地产电商,或许将引发更多的传统地产人才流向“互联网+房地产”领域。(于 南)

  国龙医疗

  与美国ISOI签署合作协议

  本报讯 日前,宁夏国龙医疗(831366)与美国国际脊柱和骨科研究院(ISOI),在宁夏银川共同签署了国际医疗团队整体合作框架项目协议书,这意味着宁夏人在家门口享受国际化医疗服务将成为可能。

  美国国际脊柱和骨科研究院,英文是International Spine and Orthopaedic Institute,简称ISOI。ISOI是一家致力于为中国市场提供最先进的国际医疗服务的医疗投资管理公司,公司现由100名美国顶尖骨科专家和心脏科专家以及三家美国知名医院共同投资组建。

  美方项目代表Mike Franz在致辞中表示,ISOI在7年前进入中国,用了7年时间学习、熟悉中国市场,了解中国病患。本次合作旨在将美国先进的医疗护理技术、管理团队、医疗机制引进中国,力争以国龙医疗为合作基点建立起一批具有国际标准的医院,并用美国先进的医疗市场化机制运营管理,以更高医疗的水平服务广大患者。

  据了解,“整体合作项目”的期限为8年,本次双方签约的主要意向有:“国龙医疗”将向ISOI定向增发股份100万股,对“ISOI”相关人员实施股权激励500万股;ISOI接受国龙医务人员赴美培训,驻派代表Mike Franz担任国龙医疗CEO,指导国龙医疗体制系统的升级改进,协助将美国医院的运行流程和临床路径及康复评估标准方法在国龙医院运用,选派医护团队定期到国龙医疗指导、培训、工作,建立中美双方的远程会诊平台和转诊合作机制,整合归置优势医疗资源达到双赢。(张斌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