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蓝胖子“入职”淘宝成形象代言人

  • 发布时间:2015-07-14 06:34:31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张丽华

  每个80后的童年,都有一个温暖的蓝胖子陪伴过。每个人都幻想自己像大雄一样,能有一个“困难时候求求他”,就会异常心软地从百宝袋里掏出神奇道具,或者直接带你坐上时光机、插上竹蜻蜓的蓝胖子。在80后的童年时光,蓝胖子还叫阿蒙、机器猫、小叮当,成年后,他在孩子们的口中变成了哆啦A梦。

  昨日,淘宝和著名动漫品牌哆啦A梦的中国大陆版权总代理艾影(上海)商贸有限公司达成品牌合作协议,哆啦A梦将成为万能的淘宝形象代言人,而淘宝也成为哆啦A梦在中国大陆的唯一合作伙伴。

  万能的淘宝“牵手”万能的哆啦A梦,明日(7月15日)至7月21日将举行首个“万能周”活动。淘宝联合哆啦A梦将推出一家“来自22世纪万能店铺”,消费者可以买到哆啦A梦动漫中比如时光机、记忆面包、竹蜻蜓等来自未来的各种神奇道具。淘宝网及手机淘宝将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科技感产品,让其尽享购物乐趣,充分体验完全与众不同的购物方式。

  最新淘宝大数据显示,哆啦A梦在该平台是当之无愧的最畅销的动漫人物,常年销量保持第一;在女生眼中被称为“万能小暖男”,购买比例远超男性;相关产品方面,毛绒公仔、T恤最受欢迎;80后、90后是购买主力军,但63岁的高龄用户也会下单。就在上周,哆啦A梦还在淘宝办了一个入职仪式,最终获得“资深吉祥物”职位。

  记者获悉,淘宝未来将启动更多的品牌共享计划,让更多商家都可以通过“抱团”的形式共享授权商品,实现双赢。阿里无线市场策划专家寇仲告诉记者,哆啦A梦和淘宝会签一个品牌共享计划,然后淘宝会筛选出一些优质的卖家,待品牌方审核通过后,可以用素材库去开发一些衍生品和周期产品。“这些商家需要付费,但是比单独跟哆啦A梦谈更灵活一些。因为传统品牌授权的话,一个品牌跟一个卖家谈,除了一年几百万的合作费用外,还要承担一定的销量。”寇仲说,品牌共享计划则能让众多商家一起分担完成。

  本次首个“万能周”活动期间,手机淘宝还研发推出了四款神奇道具,分别是“试妆魔镜”、“砍价刀”、“放大灯”以及“分享之手”。除了“试妆魔镜”会永久保留,其余三款道具过了“万能周”就会自动消失,大家一定要抓住机会抢先试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