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格力在杭开出全球首家时尚生活馆 董明珠:发展线上还是线下应该由消费者来决定

  • 发布时间:2015-07-15 06:34:26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张丽华

  近日,格力在文一路上开出了全球首家时尚生活馆。格力集团董事长兼格力电器总裁董明珠亲自上阵,还穿了一条粉底白花的连衣裙,她说这条裙子买了12年一直没穿,这次来美丽的杭州就穿上了,也让大家见识了这位商界铁娘子无比温婉的一面,一些人忍不住在私底下称她为“董小姐”。

  至于为什么把首家时尚生活馆开在了杭州,除了杭州美之外,还有庞大的市场。“世界都知道西湖,西湖是个很美的地方,传统产业在互联网时代也在追求一种美的享受。更重要的是,格力在杭州一年的销售额就有100亿元。”董明珠说。

  据悉,这家时尚生活馆光选址就花了两年时间,浙江格力花了一个亿买下物业,并耗资1000多万元进行装修。全馆设计以参观者体验视角设计,可以分为文化长廊、体验区、展示区三大功能区域。格力空调、晶弘冰箱、大松生活电器等一系列新品均在生活馆内展示体验销售。

  开实体店曾经是每个家电品牌的必经之路,不过随着电商的迅猛发展,眼下很多家电生产企业的重心也转而大举布局电商,同时不断收缩实体店。在这种形势下,格力为什么还要花重金打造线下体验门店?“互联网是一个工具,格力实施互联网这个工具后给消费者带来极大的方便,解决了很多消费者的后顾之忧。但互联网不能替代产品。”董明珠说,发展线上还是线下,并不是由品牌来决定,而是应该由消费者来决定。像这样一个生活馆,可以成为消费者歇脚的地方,家电销售不再卖冷冰冰的产品,提供冷冰冰的服务,而是跟随时代的步伐,让每个人在这里得到享受。董明珠还亲自演示了拥有“零下七度技术”的晶弘冰箱如何快速冷冻一颗常温葡萄:从冰箱里取出一瓶冷冻过的水,把它倒进一只普通杯子时,它还是液态的水,但把一颗葡萄放到这杯水里时,葡萄迅速被冰碴环抱,最后变成了一个冰坨子。同样,只要把这瓶水拿出来剧烈摇晃一下,也会瞬间结冰。现场的人,立马对这台冰箱好感度上升100%,这可能就是实体门店体验的魔力!

  “今年春节前,中国人花了60亿元人民币到日本去买马桶盖、电饭锅,作为我们制造厂家来讲,这是一个痛心的事实。”董明珠说,其实格力生产的电饭锅,一样卖到日本去,一样卖到八千块钱,但大家并不会因为一个品牌改变对整个中国制造的看法。“格力的梦想是让中国制造走向全球,真正获得全球消费者的信赖。”董明珠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