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赴台大陆游客将实施医疗险

  • 发布时间:2015-07-15 05:09: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台北7月14日电 (记者何自力、李慧颖)台湾交通主管部门观光局日前作出规定,从今年10月起,来台大陆游客团须检附旅游伤害与突发疾病医疗善后保险的投保证明,才会核发入台证;个人游旅客下一步也会比照此法办理。

  观光局说,目前旅行社协助每位来台旅客投保200万元的旅行社责任保险,但只有发生意外事故才会理赔,大陆游客若突发疾病在台住院、自己跌倒受伤,不理赔。有旅行社帮忙代垫,但事后追讨无门,医院基于人道又不能不救,结果医院被欠款,仅2014年欠费就达393万元(新台币,下同)。

  观光局这次修正“大陆地区人民来台从事观光活动许可办法”及相关规定,要求大陆游客来台须提供医疗保险相关证明文件,且最迟在出境前就要买好保险,保险额度为50万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