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在江津山盟,去三亚海誓,你心动吗?

  • 发布时间:2015-07-15 05:36:46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山盟海誓 江津·三亚双城联动·2015七夕东方爱情节”新闻发布会暨签约仪式,昨天下午在重庆市政府新闻中心举行。江津四面山与三亚天涯海角两个因爱而闻名的景区,共结“山盟海誓”的诺言。

  本次活动由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三亚市旅游协会、江津区爱情文化研究会主办,重庆市四面山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三亚市天涯海角旅游发展有限公司、重庆市对外文化交流中心、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承办。

  通过本次七夕节活动,将挖掘四面山景区与天涯海角景区旅游资源优势,在四面山“山盟”,到天涯海角“海誓”,拓展并打造“山盟与海誓”的爱情旅游文化主题品牌。江津和三亚的这次牵手,不仅是重庆旅游发展的一件大事,也将会成为全国旅游发展一个标志性事件:一方面,这次牵手将催生一个全国最具影响力的爱情旅游文化品牌“山盟海誓”;另一方面,也将为我国旅游产业跨区域融合发展探出一条新路。

  四面山管委会党委书记秦敏认为,两地能够牵手共同打造“山盟海誓”品牌,基于共同的旅游文化内涵和旅游资源的互补性。

  在旅游文化内涵上,江津的四面山景区与三亚的天涯海角景区,都因“爱情”而出名。四面山有一壁6000级“爱情天梯”,是刘国江用一辈子时间为妻子徐朝清开凿的,2012年被央视评选为中国十大经典爱情故事。四面山的核心景点,是“天下第一心”——一颗高近200米宽近300米的巨型“心”形天然图案。瀑布自“心”中流下,一箭穿心。

  自2008年起,四面山景区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七届爱情节。在三亚天涯海角景区, “天涯”、“海角”两块巨石已守望千年,代表着对爱情的忠贞不移。

  江津和三亚双方下一步将整合资源,两地游客在门票、住宿、自驾、婚庆活动方面享受优惠。此外,今年七夕重庆将开展“山盟海誓·情定四面山万人相亲会”、四面山爱情产业高峰论坛、汉式集体婚礼、“山盟海誓”典礼、“山盟海誓”盟誓墙项目、中国当代十大女诗人评选、双城自驾行动等系列活动。

  重庆晨报记者 吴国富 报道

  三亚日月石

  江津的爱情天梯成为东方爱情的象征。

  四面山望乡烟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